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我的女傭懷孕了》──部落格也玩連鎖主題?!

馬來西亞三名博客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無聊小站kinkyskiny,以《我的女傭懷孕了》寫了連鎖部格主題目。

你覺得如何?好玩、反映一些事實或另有目的?

以下分別為轉載目三人的文: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我的女傭懷孕了
  去年大約在農曆新年前,我家裡的印尼女傭懷孕了。這種事情,當然是很麻煩的,懷孕的人麻煩、懷孕者的家人麻煩(己有丈夫和一個七歲大孩子)、經手人麻煩、僱主麻煩、僱主的家人也麻煩。

  發生了這件事後,女傭跟我老婆說她曾想從二樓的露台跳下來,老婆聽了趕緊反應說:「不可,不可,萬一你死了,我們家裡多一個成員,女鬼一隻。所以千萬不可」不過以我理性判斷,雙層排屋的露台跳下,不容易死。

  中間他也喝過一些藥水希望能墮胎,但就是沒能成功。

  過後我見到朋友,就告訴他們:「我的女傭懷孕了!」然後沒繼續說下去,想測試朋友的反應。

  我相信你也一定是看這這文章的標題,抱著相同的好奇進來的。

  我觀察到他們想要問:「是不是你經手的?」那種希望謎底揭曉的渴望,又不好意思直問,欲言又止的表情。加上我擺出一臉色深沉、不想多談此事的模樣。可是那句話已撩起了他們無限的求知慾,就好像大家想知道蒙古女郎是誰殺的一樣。

  其實上述的測驗,純屬測試我在朋友之中的人格評估。不過我得到的結論是,男人在「色」的面前,基本上都會是零分,除非你是孔子。

  可能另一原因是家裡的都是女性和小孩,男性只有我和父親,所以這樣的推理不為過。

  最後我當然必需說出真相,完全不是我幹的。他是有幾分姿色又不能自律才有了外遇,事後又悔不當初。最後說要回印尼墮胎再回來,然後一去不復返。搞得我家失去一個好幫手(精明過了頭)。



**kinkyskiny


她告訴我的時候,我腦中只有三個字:不可能!

我停下了筷子,因為坐在旁邊的妻子也停下了筷子。在我開口前,妻子已先開口。

“幾個月了?”
“3個月了。”

我們都靜了下來,沒有一個人再開口說話。女佣呆站在飯桌旁,妻子繼續吃飯,若有所思。她夾起一塊肉,放到我的碗里,我腦中又出現了三個字:怎麼辦?

女佣來我們家工作已3年,母親很疼她,還稱讚她身材和人品一樣好。她平時都不外出,就只有傍晚時陪母親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她懷孕後應該會回家鄉,到時誰來照顧母親?

只好請另個女佣了。

妻子又夾了一條菜放到我的碗里,然後望向窗外,小聲問:“是誰的?”



***無聊小站

我:?
女佣:!
我:?!
女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