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新聞/活動]沉香座谈交流会


沂水阁沉香交流会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马六甲沂水阁讲堂, 晚上8点正。入场免费。


沉香,一种神奇、自然形成的香木块,在很早以前就被古印度民族所使用。当然,随着佛教的东传,除传到了中国以及中南半岛地区外,也远传到非洲等地区。在古埃及文明、中东古文明及东亚古文明里,都有使用沉香的记录。郑和南下西洋来到马六甲王国,也到过九州(疑是今日的森美兰州)采集沉香。

明代李时珍编撰的“本朝纲目“里把沉香列为医治肺、胃、肾脏及脾脏的极佳良药。

尽管物换星移,或民族文化之差异,或地域之不同,都无法使沉香是“香中之王”的美誉被诋毁。沉香在东西方文明中,始终扮演着人类精神文明及医药发展的重要角色。

至于宗教方面,不论是佛教、道教、回教、基督或天主教,沉香都是不可缺的膜拜祈神的用品。

众所周知, 马来西亚是世界上盛产沉香的国家之一。而其品质,也像我国榴莲一样,亦是世界上几种最好的品种之一。沉香玩家只要一谈到沉香,就会直接联想到出自越南、马来西亚的沉香木。

遗憾的是,就像我们马来西亚的石油一样,一年有大约200吨左右的优资沉香原料被送往国外,让外国如日本,台湾甚至于中国的沉香业者,制成了高价成品再回销本区。间中,我国因而流失了许多赚取外汇的大好机会。

有鉴于此,沂水阁肩负了在马来西亚推广这个稀世珍品的鉴赏与沉香的使命,特别邀请了来自台湾的沉香专家周媖裁小姐拨冗到马六甲来与沉香爱好者交流,并分享其20年接触沉香的经验。现场也将安排周小姐亲自教导大家如何品香,鉴别沉香的优劣等等。全场以华语说明讲解。

交流会仅定于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晚上8点,于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讲堂举行,入场免费。有鉴于座位有限,有兴趣想多了解沉香、欲与周小姐交流者,请尽早出席以免向隅。详情清联络06-2842686 (何小姐)或012-6812183 查询。




(免費發佈消息、資訊與新聞,請直接電郵blogconnector@gmail.com。
所有發佈之訊息皆不能觸法,《部落格聯播陣線》擁有絕對決定發佈與否的權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